fresh77

青青(二)

【刘子光x时樾】




见面地点是一家烧烤店。

在闹市的大排档中,老式的铁架子烤炉前,一个黑黝黝的胡茬大叔。

他努力回想着当年遥望那一眼刘子光的模样。就算留级,也不可能比他大十岁吧,这么糙的人,真的是他?

“光哥。”

对方抬头,上下打量了一番,含糊着说了句:“要多少?”

时樾愣了愣,随即反应过来,伸出手说:“我是时樾。”

他这才停下手中挥舞的蒲扇,用挂在脖子上的毛巾胡乱拭了把汗。

线是早就搭好的,看来这就是刘子光没错了。

“跟我来吧。”

他领着时樾绕过曲曲折折的小吃街,来到一条脏兮兮的小巷。

巷子里停着几辆彩条布蒙着的三轮车,他便靠在其中一辆车上,从兜里摸出一根烟,幽幽的点了火,

时樾开始怀疑这位是否深藏不露,毕竟从见面至今,刘子光怎么看都只是一个烤串大叔,半点儿地头蛇的姿态都没有。

“听说你在B市挺牛x的。”那人开口,夹着一嘴劣等烟的味儿,“跑我这穷地儿干嘛?”

“这里清静。”时樾也点了根烟,他实在忍不了那股5块钱一包的特殊香气,“还得光哥照应。”

刘子光背对着他,轻轻地哼了一声。那分明是不屑,就像少年时骂他小白脸的那帮人。

时樾压着火,把怒气都攥紧在拳头里。初来乍到,吃一回下马威在所难免。

两人就这么不发一言,僵持到第二根烟,还是时樾先开口说:“光哥,小小心意,以后就是一家兄弟了。”

支票上很长一串0,在昏黄的路灯下,也能看出个大概。

刘子光瞅了一眼,终于转过身来。他一边把烟屁股碾碎在脚下,一边盯着时樾的眸子说:“黄赌毒,你走哪个?”

时樾回敬着他的眼神,冷冷道:“都不做。”

“哼。”又是那个不屑的语气,“你有把握?”

时樾这次没再赌气,这才是他今天过来的目的。

“要是沾了一样,我立马滚出T市。”

“行。”那人终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,虽然只扯了半边的唇角:“把和平街带旺,才是好样的。”

时樾紧绷的神经突然断了弦,他感觉自己面前站了一个忧心辖区群众的父母官。

“外面的事我帮你挡。”他从三轮车上起身,晃晃悠悠经过时樾的身边,夹走了那张大额支票,“想撸串时找我,地地道道。”

时樾本能的不想接话,如果可以,不见才是最好。

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和缠绕不去的烟火味。冷不防地,身后一嗓子大喝:

“时俊青!”

时樾下意识的回头,随即暗骂一声“我x!”。

“装他娘的什么大尾巴狼。”刘子光已经站在没有路灯的暗处,模糊的身影更显出他结实壮硕的肌肉,“四中那个小青青,是不是你?”

时樾这辈子最恨这三个字,刚才忍了半天的愤怒终于憋不住了,张嘴就骂:“我x你md,刘子光!”

“切!”对方不仅没生气,反而连声音里都多了几分兴奋,“这才像个爷们,打扮得跟个大姑娘似的,闹心!”

时樾气得手抖,童年里被挤兑的回忆一下子都涌了上来。顾不得形象,他扯着脖子喊道:“你tm牛B闪闪,还不是拿了我的钱。”

那个影子顿了顿,片刻后,刘子光便踩着方圆步回来了。

时樾不自觉的战栗起来,仿佛情景又回到了土山公园那一天。

他没想到童年伤害这玩意这么厉害,光是那人朝他走过来,他就控制不住的有了畏惧之心。

他明明与刘子光差不多高,可此刻借着灯光的眩晕,他几乎被那人整个包裹住。前面是他健硕的胸肌,后面是他笼罩的阴影。

“在我的地盘就得按我的规矩来。”刘子光往前一步,直把时樾逼得靠在三轮车上,“我挣的是辛苦钱,你tm敢bb,就赶紧给我滚蛋!”

时樾厌恶这份危险的气息,他的腿被挤得不能动弹,只能靠双手撑住身体,微微后倾着拉开距离:“我叫时樾,这也是我的原则。”

双目相接,令人屏息的电光火石。

“矫情。”终归是得势的人先退一步。

他把手中的票子摆了摆,挑衅般的扬起眉:“合作愉快,小青青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